soliloquist... a man who has funnymouth... [via gwt for mobile devices]

20080511

《流浪神狗人》 SAVI...

 《流浪神狗人》SAVI 役を演じた杜曉寒(du4xiao3han2)の記事。すぐ消えるので全文引用。

中國時報  2008.04.28

鐵拳新人王 杜家打出五朵花

葉基/北縣報導

 每當有職業拳擊手在擂台上被擊斃,常會引發衛道者批評拳擊太過暴力;但對來自屏東縣來義鄉永樂村的排灣族美少女拳擊手而言,拳擊是升學與生存的希望。來自永樂村杜家姊妹「拳擊五朵花」的奮鬥故事,與羅素克洛主演的「最後一擊」如出一轍。

 在經濟困頓與生活逆境左右鉤拳猛攻下尋求最後的致勝反擊,羅素克洛成功了,而杜家五姊妹則還在努力中。

 排灣美少女 靠拳擊升學與生存

 杜家拳擊五朵花的老大杜玉鳳就讀政大,老二杜倩雯北體三年級,老三杜曉薇北體二年級、老四杜曉寒台灣體院改制為運動大學後一年級,老五杜佩玲屏縣來義高中三年級。其中玉鳳、曉薇是親姐妹,倩雯、曉寒是她們的堂姐妹,佩玲則是表妹。

 老三、老四、老五昨天在林口「鐵人新人王職業拳擊賽」複賽兵分三路。五十三點五公斤級的杜佩玲勝馮雪兒,五十八點九公斤級杜曉寒贏高雅涵 ,四十八點九公斤級杜曉薇擊敗黃聖芯。

 複賽結束後,三姊妹將目標鎖定七月的「台灣職業拳擊決賽拳王腰帶戰」與十一月的「國際職業拳擊爭霸賽」。姊妹們的教練葉俊昌是一九九八年曼谷亞運、二零零二年釜山亞運武術散打銅牌,他說:「我的目標是帶領她們走向國際拳擊舞台。」

 葉俊昌的大哥葉俊雄是來義國中、高中體育老師,他們三兄弟訓練五姊妹散打、拳擊,幫她們走出失溫的青春期並順利升學。葉俊祥說:「來義國中 、高中約五十位原住民拳擊隊員,有一半來自單親家庭。」葉俊雄說,體育班學生大多單親家庭或隔代教養,極易走入歧途,但拳擊給了他們希望。

 叛逆散打手 杜曉寒當電影配角

 「命運折磨我,希望安慰我。」杜曉寒從散打與拳擊看到希望,她在目前上映的電影「流浪神狗人」擔任第一女配角,「我在片中飾演女孩散打好手,天性叛逆,這個角色非我莫屬,而電影中的路人則最適合姊妹們來演了。」九十六年全國散打銀牌的杜曉寒說。

 奪獎牌賺獎金 杜曉薇孝順父母

 上周獲得大專拳擊賽四十六公斤級金牌的杜曉薇,曾在最近女子散打表演賽以三比零取勝「冰紋狐」吳欣宜。杜曉薇專長是拳擊,她在中正盃、大專盃的輕量級拳擊賽名列前三,她的人生目標是環遊世界,比賽目標是賺獎金孝順父母。

 鬥志昂揚的杜佩玲成為比賽海報的封面人物並不意外,她一心想成為職業拳擊手,她說:「拳擊帶給我信心與希望,我喜歡練習時全身放空與比賽時贏的感覺,如果輸了,就繼續回家苦練吧。」
 日本ではまだ未放映なのでコメントなし。

No comments: